长江商报 > 苏宁进军二手房市场 房产频道或于8月正式上线

苏宁进军二手房市场 房产频道或于8月正式上线

2018-07-09 15:54: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张璐)房价攀升,中介费费率一直居高不下,这导致购房者对此颇有微词。7月6日,有消息称,苏宁已于近期布局二手房中介业务,称“无论房价,统一收取9999元服务费”。
7月9日,长江商报记者从苏宁集团了解到,苏宁易购集团旗下的苏宁有房科技有限公司将涉及二手房交易业务,但平台目前还在内测中,对外界可释放的准确信息并不多,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预计8月正式上线。
据苏宁方面介绍,苏宁有房是一个无中介的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房源信息完全公开透明,买卖双方可实现自由沟通,是苏宁易购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苏宁有房依托于苏宁小店,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签约、贷款、过户、交房等服务,按套收费,每套服务费9999元。
近年来,苏宁已与多家地产公司展开了深度合作。苏宁与万达集团确定了针对商业业态的互联网化发展计划,与恒大集团确定了面向高端社区的深层次、全方位的智慧零售发展计划,与融创、万科、碧桂园等企业建立了各种差异化的智慧零售合作关系。
去年12月,在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暨合作伙伴签约大会上,苏宁与逾60家房地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等地产界大佬均出席为苏宁站台。
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苏宁打造“没有中介”的二手房交易平台,有利于降低消费者成本、买卖双方也省心和安全等,对推动行业公开透明化、良性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但与此同时,也可能会面临房地产中介的集体“讨伐”,以及这种新的业务模式带来的盈利方面的挑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