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腾讯音乐将在美上市 最新估值约300亿美元

腾讯音乐将在美上市 最新估值约300亿美元

2018-07-09 14:32:4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7月8日晚间,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公告称,旗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简称“腾讯音乐”)将分拆谋求赴美IPO。

今年3月,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就在财报发布会上提出拆分腾讯音乐的建议。当时腾讯刚刚发布2017年财报,公司总营收同比增长50%,刘炽平认为“主要是因为它在发展中,我们进行了并购,它的股东结构更适合分拆”。早在几天前,就有消息称腾讯音乐定于7月6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申请文件,并预计其估值超过300亿美元。

2016年时,QQ音乐和中国音乐集团(海洋音乐)合并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自此,QQ音乐、酷我音乐和酷狗音乐成为腾讯音乐三大在线音乐平台目前已经是国内最大在线音乐平台。

在线音乐行业,用户规模也处于稳定状态,如今,在线音乐用户在网民中的渗透率已达8成,月活跃用户稳定在5.5亿-6亿之间,增速稳定在10%左右,增量空间已经不大,在线音乐行业在用户数量上也遇到天花板。

第三方研究机构Quest Mobile认为,在此情况下,音乐APP的规模红利消失,现在很难再有爆发性增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