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金融街等4家上市公司安邦系董监高辞职

金融街等4家上市公司安邦系董监高辞职

2018-07-07 11:34:17 来源:长江商报综合

继股权转让后,安邦系针对上市公司又有新动作。

近期,安邦举牌或重仓的金融街、民生银行、首开股份、金地集团等上市公司集体发布公告称,安邦系的董监高人员辞去公司一切职务。

具体而言,7月2日,金融街发布《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上官清和赵泽辉因个人原因递交的辞职报告,上官清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副董事长、董事会公司治理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等一切职务,公司董事赵泽辉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等一切职务;7月3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董事姚大锋和田志平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职务,监事程果琦辞去监事职务,辞职即时生效;同日,首开股份公告,上官清辞去董事职务;7月5日,金地集团公告,姚大锋辞去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上述公告中涉及的上官清、赵泽辉、姚大锋、田志平、程果琦5人,均为安邦系。

其中,上官清于2006年加入安邦,先后任职于安邦财险、安邦人寿,后任和谐健康董事长,最新任安邦资产董事长;赵泽辉则于2011年10月起,担任安邦保险集团物业投资总监;姚大锋1962年出生,于2002年11月至2004年9月担任安邦财险筹备组副组长,2004年9月至2011年7月担任安邦财险总经理,后担任安邦人寿董事长、安邦保险集团副总裁,任职分别始自2010年7月、2011年7月;田志平现任北京复朴道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在浦发银行、工商银行任职,在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的股东董事任职,由安邦财险推荐;程果琦1975年出生,2017年2月20日开始担任民生银行外部监事,并为监事会监督委员会及提名与评价委员会委员,据财新2017年1月报道,程果琦为安邦在民生银行换届选举中提名的3个候选人之一。

针对辞职原因,4家上市公司的均披露为个人原因,并未给出更为具体的细节。至于安邦系相关人员退出后,谁来补位的问题,目前仅有金地集团给出了答案。

金地集团公告显示,姚大锋辞任董事的同时,董事会同意提名罗胜为董事候选人。公开资料显示,罗胜,48岁,南开大学商学院公司治理专业博士,是中国银保监会派驻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副组长,在原保监会任职发改部副主任。

(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