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管理费用占营收近七成 国盛金控中报预亏超1.7亿  

管理费用占营收近七成 国盛金控中报预亏超1.7亿  

2018-07-06 15:38:2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受上半年证券市场下跌影响,国盛金控(002670.SZ)今年上半年由盈转亏。
7月5日晚间,国盛金控下修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7亿至1.8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5068.51万元。
此前,公司在今年一季报中披露,预计2018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66.82%至-33.64%,变动区间为5000万元至1亿元。
据了解,此次国盛金控由盈转亏主要受二季度证券市场持续下跌影响。
根据Wind数据,2018年第二季度末,沪深300指数较第一季度末下跌9.94%、上证50指数下跌 8.90%、深证综指下跌13.28%。受此影响,子公司国盛证券持有的股票类自营投资金融资产出现较大浮亏,与前次预计偏差较大。由于证券市场交投清淡,国盛证券经纪业务手续费收入也未能达到预期。
此外,2018年第二季度特别是6月,公司持有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趣店股份价格走低。为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公司酌情减少了期内出售的趣店股份数量,导致出售趣店股份带来的收益未达预期。
再者,国盛证券及下属企业购买的资管产品江信基金聚富1号到期清算亏损。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国盛金控业绩下滑在一季报中早有先兆。今年一季度,国盛金控营业收入3.13亿,同比减少45.98%,净利润亏损1.1亿,同比减少414.9%。
值得一提的是,在营收同比下滑的情况下,由于人工及场地费用增加,国盛金控一季度管理费用由上年同期的1.4亿增长至2.15亿,占当期营业收入的68%。
去年国盛金控营业收入18.73亿,同比增长14.1%;净利润5.81亿,同比增长16.56;管理费用达6.19亿,较上年增长71%,占当期收入的33%。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