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庞大集团转让5.5%股权姚劲波入局

庞大集团转让5.5%股权姚劲波入局

2018-07-06 06:31:42 来源:长江商报

扣非净利5年累亏3.62亿急需补血

        本报讯(记者 徐佳 黄聪)庞庆华与姚劲波联手,双方各取所需。

    昨日晚间,庞大集团公告称,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李绍艳等5名自然人,拟将所持公司全部股权转让给天津五八汽车服务公司,拟转让股份占总股本5.5058%。天津五八汽车服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姚劲波。

    标的股份参考市值约6.5亿

    根据拟转让5.5058%股份,以7月5日庞大集团收盘价1.77元/股计算,上述标的股份参考市值约6.5亿元。

    据了解,本次交易中受让方为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参与发起设立的公司。而事实上在今年5月份,58同城就与庞大集团宣布共同出资成立汽车商务公司。

    庞大集团表示,鉴于公司目前正处于发展的特殊时期,传统的业务模式面临严峻的挑战,引入互联网企业,发挥互联网优势结合公司的线下网点资源,成为公司转型升级的关键。

    有意思的是,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庞大集团实控人庞庆华昨日刚刚办理了股权解除质押及质押登记手续,质押股份目的是为上市公司融资提供股权质押担保。

    58集团毛利率高达90.5%

    庞大集团于2011年上市,在2012年就巨亏8.25亿元。2013年至2017年,庞大集团仅有2016年的扣非净利润为正,五年累计-3.62亿元。

    2018年一季度,庞大集团业绩继续下滑,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41.23亿,同比减少10.71%,净利润4579.73万,同比减少60.82%。

    相比之下,58集团仅2017年度的净利润就有12.851亿元,维持了高达90.5%的毛利率水平。

    不过,庞大集团当前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线下4S店、60余个汽车品牌销售覆盖的全面优势,具有30多年的线下汽车销售经验。

    而58集团拥有58二手车、58车等汽车业务,58同城是国内最大的二手车信息平台之一。

    昨日,长期从事汽车研究的业内人士肖越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姚劲波或许是看中了庞大集团的线下优势,“不过,庞大集团还需大量‘输血’,解决资金层面的短缺问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