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电影未上股价现行,《我不是药神》是否会使北京文化再现过山车?

电影未上股价现行,《我不是药神》是否会使北京文化再现过山车?

2018-07-04 10:25:10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6月30日—7月1日),《我不是药神》开启分时段全国点映(即选择在个别地方影院,预先放映还未正式上映电影),截至目前票房已突破5000万元,上座率高达36%,猫眼评分达9.6,票房与口碑齐飙。业内人士预测,又一个爆款电影即将诞生。

7月3日,参投该片的北京文化股价开盘后小幅攀升,一度上涨7.8%。午后股价继续走高,13:03涨停。

据悉,《我不是药神》讲述了“药神”程勇(徐峥饰)与穷苦白血病患者、打击违法走私行为的正义警察、真正假药贩卖商之间的故事。影片由真实人物案例改编,加入了主创们擅长的喜剧元素,徐峥却一再强调,“这不是一部喜剧。”

公开信息显示,电影《我不是药神》由宁浩背后的坏猴子影业、徐峥的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欢喜传媒以及北京文化、唐德影视、阿里影业等共同制作出品,由上海淘票票影视和北京文化联合发行。

某中型影业公司策划总监罗昊(化名)保守预计《我不是药神》票房在16亿多,“本身喜剧片市场潜力大,加上暑期档档期,和影片自身的口碑基础,这个票房估计的很保守。”

《我不是药神》票房亦有强力的排片保障。罗昊告诉记者,目前的是预排片,这个数字(67.9%)还会降,会在周四下午基本上尘埃落定,应该不会低于40%。同档期的片子,大头爸爸偏低幼,受众不相冲。上周遗留影片《动物世界》还会占一定的排片空间,但是已经疲软,所以药神的威力会非常大。

总收益有望破亿

 一部《战狼2》让北京文化声名鹊起。公司不仅全面深度参与《战狼2》的制作,更主控并执行了影片在国内的市场营销和影片发行。《战狼2》以56.83亿票房刷新了中国乃至全球华语电影票房新纪录。

 如今北京文化又揽得《我不是药神》,市场给予高度关注。

北京文化董秘陈晨告诉记者,《我不是药神》整体制作成本不超过1亿元,公司出资1500万元。此外,公司还负责影片的宣传及院线发行,已另行垫付的影片宣发预算不高于6000万元。

陈晨介绍,《我不是药神》不采取保底模式。

那么北京文化能从这部暑期档影片能斩获多少收入呢?

业内人士提供的出品方票房收入公式为:出品方票房收入=票房×(1-5%电影专项税-3.3%营业税)×43%

假如以票房收入为16亿

16亿元×(1-5%电影专项税-3.3%营业税)×43%=6.31亿元

如果将1500万元的投资按票房分成15%来计算,北京文化票房分成将是为9463.44万元。

业内人士介绍,发行方在发行电影时有固定收入,如果有垫付宣发费用还要回收这部分内容。发行方的收入比例有低至8%的,也有高达18%的,12%左右为正常值。

所以,以12%的发行收入比例代入,不考虑8亿元以内的票房,计算发行方收入的具体公式为:发行方收入=票房×43%×12%。

按照上述公式计算,发行方收入=6.31亿元票房收入×43%×12%=3255.42万元。

在上述数据基础上计算,北京文化的票房分成收入与发行收入将达到1.27亿元。

股价会否再度上演“过山车”剧情?

票房预期大卖,股价会一路长阳吗?要小心了,去年《战狼2》热映期间,北京文化就上演了高位套现、股价坐上“过山车”的戏码。

2017年7月18日,北京文化盘中股价一度探底至12.92元,但随着《战狼2》7月27日正式上映,其股价一路走高,8月7日摸高至22.42元。

正当北京文化股价“如日中天之时”,公司高管的减持动作让众多投资者手足无措。

减持公告次日,北京文化股票直接跌停,此后公司股价迎来了近4个月的阴跌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文化去年7月那次上涨行情前,其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2017年6月28日曾披露增持计划,华力控股或其实际控制人计划自2017年6月27日起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超过3,600万股或总股本的5%。

但该计划并未按期付诸实施。北京文化2017年12月28日公告称,华力控股决定按照原增持计划延长6个月期限,至2018年6月27日。

今年6月29日,北京文化披露华力控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华力控股累计通过“陕国投•聚宝盆9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13,402,9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534%。

(中国证券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