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远海运集运汉欧班列首发

中远海运集运汉欧班列首发

2018-07-04 07:07: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王遥遥)昨日,满载着机械产品、汽车零部件的“中远海运集运汉欧班列”首发,从武汉市临空港经开区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驶出,由满洲里出境开往俄罗斯。

“中远海运集运汉欧班列”的开启,是双方不断加强创新合作的成果。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在武汉形成国际物流贸易枢纽,依托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以下简称中远海运集团)遍及全球的集装箱运输网络与供应链服务系统,加上汉欧班列覆盖亚欧大陆的通道优势,“中远海运集运汉欧班列”将被打造成为全球客户提供全程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的又一个优质品牌。

中远海运集团是以国际航运、物流、营运为主的跨国航运综合物流企业,是海上丝绸之路领军企业,位居国际航运界前列。2017年7月19日,中远海运集团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在武汉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远海运集团拟在汉设立长江流域总部,并在建设香炉山铁水联运枢纽场站、布局建设全球服务中心、发展近洋直达集装箱航线、推动江海直达航线、拓展汽车滚装运输等方面与武汉市展开合作。

为了更好地推进武汉国际大通道建设,下一步,汉欧将继续深化与中远海运集团的合作,利用在欧亚大陆上的陆上丝绸之路通道优势,结合中远海运集团的海上丝绸之路网络优势,形成以武汉为中心的闭合环线,推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