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逾七成通讯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喜 重点关注三类公司

逾七成通讯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喜 重点关注三类公司

2018-07-03 10:15: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目前已有29家通讯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21家,占比逾七成。

其中,北讯集团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逾10倍;三维通信、星网锐捷、日海智能等3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安信证券认为,5G是2018年的通信行业投资主逻辑,5G板块中兼顾市场规模与成长空间的重点看5G射频和5G光通信。5G射频前端将迎来市场空间的倍增,是5G确定性的投资方向,值得重点关注。

信达证券分析师边铁城认为,行业整体业绩有望触底反弹: 2017 年年报显示,通信行业上市公司营收同比增长6.92%,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了2.37%。而一季度的整体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了37.36%和15.22%,显示整体业绩有恢复增长的趋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三类公司。

边铁城指出,5G 标准正按时间表在按部就班的制定,目前第一版已经完成。按照承载网通常需要在商用提前1左右年部署,5G承载网应在2018年就具备商用部署能力。5G承载采用C-RAN的架构,降低了成本,因此给承载网在技术方面的更新换代提供了空间,运营商的 Capex 将向光通信设备倾斜。预计5G对光模块拉动的市场空间在392亿元左右,光设备的市场空间在 881 亿元左右。重点关注公司包括:光迅科技,中际旭创。

此外,边铁城指出,射频器件市场带来变革,国内公司有望迎头赶上。 目前国内厂商在终端射频前端积累较少,只在低端分立器件上占领部分市场,5G时代有望取得突破。重点关注公司包括:三安光电,信维通信。

最后,边铁城指出流量爆发带动 CDN 市场高度景气,未来向边缘计算演进。 重点关注公司包括:网宿科技,日海智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