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证监会公示第二批46人“老赖”名单

证监会公示第二批46人“老赖”名单

2018-07-03 07:10: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近期多部门对资本市场“老赖”进行联合惩戒。继6月1日证监会公示首批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后,昨日晚间证监会再晒“老赖”名单,包括黑嘴廖英强等赫然在列。

证监会已发布的第二批资本市场“老赖”名单中共46人。据“信用中国”网站披露的名单显示,廖英强、易事特实控人何思模等人出现在名单中,廖英强等人被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而这些“老赖”均为不缴纳证监会行政处罚罚没款当事人。

诸如,5月6日,证监会官网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廖英强利用其知名证券节目主持人的影响力,在其微博、博客上公开评价、推荐股票,在推荐前使用其控制的账户组买入相关股票,并在荐股后的下午或次日集中卖出。证监会认为,廖英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禁止任何人以下列手段操纵证券市场”中第(四)项“以其他手段操纵证券市场”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情形。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廖英强没收违法所得约4310万元,并处约8621万元罚款,合计罚没约1.29亿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曾表示,包括违反证券期货法律被罚没款逾期未交款的以及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逾期不履行公开承诺的两类证券期货领域严重失信行为人,将被禁止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此规定自今年5月1日起实施。

实际上,证监会在6月1日就公布了首批资本市场“老赖”名单,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对外公示,限制相关当事人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6月下旬,当事人杨某某主动联系派出机构,缴纳拖欠一年多的罚款,证监会依规将其从名单中移除。邢某、钱某某、杨某某等人主动缴纳全部罚款,证监会依规不再将其列入拟公布名单。证监会表示,“两限”工作的联合惩戒效果初步显现,通过铁路和民航部门的联合惩戒,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使得资本市场“老赖”无处遁形。

(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