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七月开门黑 沪指大跌2.5%创两年新低

七月开门黑 沪指大跌2.5%创两年新低

2018-07-02 16:35:2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沪指周一全天现单边下挫走势,盘中创两年新低,上涨50指数大跌近4%,两市合计成交3576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2.52% , 报收2775点 ; 深成指跌2.13% , 报收9179点 ; 创业板跌1.14% , 报收1588点。从盘面上看 , 海南、食品安全、分散染料等少数板块飘红 ; 粤港澳大湾区、煤炭、钢铁、租售同权、证券、银行、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蓝筹股集体重挫

今日两市低开后震荡走弱,午后市场跌势加速;沪指失守2800点并一度跌超3%,蓝筹股低迷,上证50指数盘中重挫逾4%。

股权转让表现强势,宏达新材、丽鹏股份、大富科技、襄阳轴承、摩恩电气、金利泰集体涨停;新能源车活跃,安凯客车、蓝海华腾、欣锐科技、时代万恒涨停;中报送转概念升温,金固股份、吉艾科技涨停;5G概念表现分化,春兴精工、邦讯技术、世纪鼎力涨停,中兴通讯、中富通、美格智能跌超5%;家电行业大跌,小天鹅A)跌停,美的集团、海信科龙等跌超5%。酿酒、医疗等板块抗跌,保险、地产、家电、银行等权重股集体杀跌 , 小天鹅A、华帝股份双双跌停 , 保利地产大跌9% , 中国太保跌超6%。

指数还有反复

巨丰投顾郭一鸣指出,当下,两市仍处于风险和情绪消化过程中,而人民币贬值问题萦绕市场,短期或还有反复。当然,对于市场来讲,经历连续的回调后风险集中释放,继续下行空间较为有限,短期更应该注重个股的挖掘和布局,越是下跌,这种布局的步伐和力度应该越是加快和加大。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适当标配低估值蓝筹股的同时,重点关注成长性个股的低吸机会。

源达投顾指出,总体而言,目前行情弱势明显,没有明显筑底迹象,重心位置一再下挫,市场情况不明朗,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不建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信号。但长期来看,七月整体形势趋于平稳中向好,目前再次进入调整期,市场信心的恢复仍需要时间,多头反击尚在路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