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用“军魂”打造企业特种兵 专访九〇三特种兵训练营创始人吴坤

用“军魂”打造企业特种兵 专访九〇三特种兵训练营创始人吴坤

2018-07-02 16:18:4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杨慧)古人说行兵打战,一鼓作气,再而衰,衰而竭,指的就是进攻需要一往无前的精气神。行军打仗应如此,企业发展也应如此,需要精气神鼓劲冲锋,这就是军人的魂魄。九〇三企业特种兵训练营创始人吴坤正是秉承着一往无前的精气神,开创了独特的剧场式军事体验教育项目——九〇三企业特种兵训练营,为众多企业量身打造军事化体验式培训,用以提升团队凝聚力,个人潜能开发,目标落地。


(九〇三企业特种兵训练营创始人吴坤)

自我探索 创立军事化体验式课程

吴坤表示,九〇三企业特种兵训练营创立于2015年,初衷是为了帮助退役军人的创业与就业,目标就是希望军人在退役之后能够自发图强有所作为。在创业之初,吴坤带领的团队先涉足企业培训,在企业培训的磨合与发展过程当中,吴坤发现教育培训行业大有可为之处,因为活到老学到老。于是在三年之内,吴坤与团队细心总结经验、虚心学习经验,从没有任何课程体系,到建立一整套完善的课程体系。吴坤表示,这套从实际当中总结出来的课程体系,培训满意度达到99%,受到湖北地区国企、央企及上市公司的认可。

(九〇三企业特种兵训练营创始人吴坤)

九〇三企业特种兵训练营的培训之所以满意度居高不下,关键在于其独特的剧场式军营体验。吴坤表示在与企业家的交流过程当中,了解到常规的拓展训练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企业家想要更有效率的拓展培训来解决企业凝聚力与执行力不足的问题。身为退伍军人的吴坤深刻了解到,再也没有比军营更加能够锻炼凝聚力与执行力的地方,于是他一步步打造出剧场式军营拓展培训,在短短三天两夜里,沉浸式体验新兵入伍到退伍过程。“三天军营体验虽然短暂,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在其中注入了全方位的体验,包括紧急集合、叠被子、生死体验等等。”吴坤介绍道,这种沉浸式体验让员工们发自内心深有感触,不再是以往走马观花式的培训,而是真正将军人精神植入到了员工心中,让他们从此变成战友。


(中国邮政EMS体验剧场式军营体验)

情景体验 发挥无限潜能

吴坤向记者详细介绍道,九〇三企业特种兵训练营的课程体系包括20%的讲座、60%的体验和20%的分享,以及一对一的个人潜能激发。目前这套课程体系已经开发出了三套,其良好口碑与卓越成效在国内同行业已经名声鹊起,远至广州东北等地的同行都闻讯前来请教。

为什么九〇三企业特种兵训练营的培训体系如此实用?吴坤解释道,如今企业带领员工就好比古时候带领士兵,步调一致才能旗开得胜,“队伍为什么称之为‘队伍’,这是源自于我们的手指有五支,五支手指听从指挥才能全力出击。”

60%的体验占据了九〇三企业特种兵训练营的大半课程,在吴坤看来,再也没有比情景体验更加能够改变一个人的了。首先,军人有使命感与迫切感,员工也应该有同样的使命感与迫切感,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出无限的潜能,这才能更好的达成目标。其次,体验课程当中可以融入企业文化,更加让企业文化深入员工内心,这也是一般常规培训做不到的。

(九〇三企业特种兵训练营的情景体验)

(中国邮政EMS体验“从这里走向战场”的培训课程)

激情投入 打造培训联盟

一个人,投入一份热情,去做一件事情,需要勇气与魄力。吴坤作为九〇三企业特种兵训练营创始人,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教育培训行业开创出一片天地,正是因为拥有这份勇气与魄力。为了开创独特的军营培训体系,吴坤在创业前期卖掉了自己的一套房子,全情投入到创业之中。而他的热情与勇气也收获了回报,其独创的情景军营拓展培训获得各方肯定,如今九〇三企业特种兵训练营在全国有300多个深入合作的营地,由九〇三提供教练、营地提供场地,多点开花推广剧场式军事化体验培训。

在专注企业特种兵培训的同时,吴坤及团队也关心孩子教育成长,他们运用励志元素同时开发出学生夏令营课程,专门为孩子打造多元化、高度契合家长需求的夏令营,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培养出良好习惯与优秀品格。目前,第八届少年勇士暑期特训营正在招募当中,有意向者可电话咨询张云18627037555。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