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贫困村“扶贫鱼”直销大学食堂

贫困村“扶贫鱼”直销大学食堂

2018-07-02 15:11: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郭江峰)连日来,云梦倒店乡六李村因持续高温少雨,村支书李幼波遇到了一项难题:抽水抗旱保农田刻不容缓,可满满一塘鱼可怎么办。扶贫工作队获知情况后提供了一道锦囊妙招。

6月中下旬以来,云梦倒店乡六李村持续高温少雨。当地为抗旱保农田采取了持续抽水灌溉,30多亩的鱼塘水深已不足20厘米,面临干塘。该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陈汉想紧急与武汉轻工大学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协调学校食堂做好采购对接。工作队和六李村干部连夜组织捕捞和运输事宜。经过5个小时的捕捞,近千斤活蹦乱跳的鲜鱼装车陆续运往学校。

截止到7月1日,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鱼塘捕捞的近千斤“扶贫鱼”,经武汉轻工大学食堂加工后销售一空,为村集体增收近3000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