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A股估值已是历史底部 七翻身行情有望实现

A股估值已是历史底部 七翻身行情有望实现

2018-07-02 09:59: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五穷六绝七翻身”,经过了六月的大跌,券商认为,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七翻身行情有望实现。
从历史数据统计看,7月也是上涨的概率大。
据统计,最近10年的7月,上证指数共上涨7次、下跌3次,上涨率达70%。其中涨幅最高的一次出现在2009年,当年7月份累计涨幅高达15.3%。而跌幅最大的一次出现在2015年,当年7月份累计下跌14.34%。而最近一年的7月份,上证指数上涨2.52%。
目前时点是中长线买入机会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A股2月以来走弱源于资金面和情绪面而非基本面。从破净股数看,今年二季度A股破净数达到278家,创2005年以来新高,历史上在市场底部区域A股破净股数量往往剧增。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低于上证综指2638点,结构分布类似2013年6月的1849点,政策具备微调条件,市场有望迎来破后而立的机会期。
中金公司指出,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低于2016年初水平,投资者情绪在市场大幅震荡过程中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虽然估值短期难以提供强支撑,但从历史来看,目前时点往往是中长线买入优质标的的机会。
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伴随着流动性预期和创业板盈利的边际改善,叠加降成本、补短板政策的推进,创业板指数有望引领市场突出重围。
陈果表示,创业板PE在36倍左右,较历史中位数55倍明显偏低;与其他主要指数相比,创业板指的相对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低位。
市场转机已经出现
兴业证券指出,一方面,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无论跟历史比较还是国际比较都处于低位;另一方面,不确定因素将逐步明朗。因此,在当前位置投资者应坚持底线思维,注重防御,静待转机。
申万宏源认为,7月份市场有望出现反弹,但三季度市场的主旋律仍是夯实底部。7月份是周期板块阻力较小的时间窗口,反弹可期。三季报成长股相对价值板块业绩有望占优,建议重点关注计算机和国防军工板块。
海通证券指出,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已经低于上证综指2638点时的水平,且结构更趋合理。从盈利水平来看,A股公司2018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4.4%,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同比增长13.5%,ROE为11%。综合来看,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和盈利增长的匹配情况良好,参考历史经验,随着基本面预期向好,市场有望迎来反弹机会。
配置方面,海通证券建议稳中求进,以消费股为核心进行配置,成长股谋弹性机会。
国元证指出,综合来看,市场转机已经出现,市场整体机会大于风险,投资者无须过度悲观,耐性等待企稳信号的出现。行业配置方面,建议从超跌角度选择之前对不确定因素反应过度行业,比如券商、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等。同时继续关注以生物医药、酒店旅游、食品为首的大消费板块,以及部分景气上行的周期品,比如化工、化纤、稀有金属等。  
广发证券指出,A股市场格局已经或正在发生三个变化。第一是绩优股与绩劣股表现出现分化,第二是海外资金持续加速流入A股市场,第三是金融领域去杠杆政策继续推进。在这三个变化之下,行业龙头公司具备更稳健的经营杠杆、更充沛的现金流,依然具备低估值优势。综合来看,目前A股市场上行支撑大于下行压力,市场正在构筑中期底部,建议以消费品为底仓,把握周期股进攻机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