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银行揽存大战降温 理财产品收益年中走高套路变了

银行揽存大战降温 理财产品收益年中走高套路变了

2018-07-01 09:26:41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为了年中流动性,我们(行)近期准备发售一款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比目前市场产品略高。”农行北京分行一家营业网点理财经理对记者介绍。

无独有偶,在北京市西城区几家银行网点,大额存单的宣传海报放在显著位置,其中展示有“农行大额存单最高上浮45%”、“北京农商行三年期利率3.85%”等表述。记者采访了解到,民生银行、北京农商行也针对接近年中时点推出新产品,发行利率略高于此前发售的产品。而浦发、兴业、建行等银行则没有明显动作。

迹象显示,银行的年中揽存战已没有往年那么激烈。曾经,每到季末、年中等关键时点,银行倾向于通过加大理财产品发行等方式,以应对贷存比、存款偏离度等考核压力,这也导致理财产品发行收益率在这些时点易于走高。可能部分投资者已熟悉“套路”,记者在走访中看到,零星有几位女士在营业厅向理财经理咨询近期理财产品收益是否走高。

不过,与往年相比,银行理财收益走高并不明显。一方面,央行今年实施了几次定向降准,使得流动性更为稳定;另一方面,银行对揽存考核机制进行了调整。“年中揽存的目标在年度计划里已经没有了,如果临时性有资金缺口,还是要去做一些工作。”某股份行分行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向记者坦言。

(经济观察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