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32家上市公司破净 同比去年增2倍

232家上市公司破净 同比去年增2倍

2018-06-24 11:58: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范维雅

6月22日,老牌券商个股海通证券收盘价为9.31元/股,持续跌破一季报中披露的每股10.35元的净资产。

上述事件并非孤例。

WIND数据统计,将6月22日的收盘价和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的每股净资产进行对比,目前已有232家公司的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相比去年同期的71家增长了2倍。

从板块上来看,公用事业、房地产、银行、汽车、券商5大行业是“破净”重灾区。


144家上市公司“破净”跌幅超10%

6月22日,海通证券收盘价为9.31元/股,持续跌破一季报中披露的每股10.35元的净资产。

WIND数据统计,将6月22日的收盘价和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的每股净资产进行对比,目前已有232家公司的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占A股总数量的比重为6.54%。相比去年同期的71家增长了2倍。

个股中有144家上市公司今年以来的跌幅超10%,占比达6成。其中有逾3成的个股跌幅处于30%-50%区间,而跌幅超过50%以及不足10%的个股所占比例均为7%。

从“破净”幅度来看,梅泰诺跌幅最大,10.09元的收盘价相比公司今年一季度23.83元的每股净资产,“破净”比例高达57.66%。


5行业成破净重灾区

从板块上来看,公用事业、房地产、银行、汽车、券商5大行业是“破净”重灾区。

以银行板块为例,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的“破净”幅度均超过20%。

另外,券商行业“破净”军团也在进一步扩大,已经有5只个股破净,分别为海通证券、东北证券、东吴证券、国元证券和光大证券。其中海通证券破净幅度最大,6月22日,海通证券的破净比例已达10%。

另外,还有兴业证券、国海证券、西南证券、国金证券等也挣扎在破净的边缘。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存在两极分化,场将表现为价值低估的会回归,价值高估的也会回归,往后一个阶段处于双向回归的过程。

银行、非银金融、地产、消费、基建等板块经过调整,价值逐渐显现,但是对于高估值的要保持谨慎,价格回归会非常坚决,整体市场会朝着市场化的方向大步迈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