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周线五连阴创2年新低

沪指周线五连阴创2年新低

2018-06-22 16:00:4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沪指在盘中创出2837.14点的新低之后反弹,最终以阳线报收。创业板指收盘涨幅接近2%。周线方面,沪指已现五连阴走势并创下2年新低,重回“2”时代。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89.76点,涨0.49%,成交额1272亿。深成指收报9409.95点,涨1.00%,成交额1721亿。创业板收报1549.66点,涨1.84%,成交额625亿。国产软件、工业互联、网络安全、高送转、大数据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23股跌停,近60股涨停。

题材股回暖明显

今日早盘两市跳空低开,盘初市场小幅下挫后展开反弹,创业板指率先拉升翻红,沪深指数也陆续在午前翻红,午后市场震荡,沪指未能顺势收复2900点。

盘面上,题材股回暖明显,超跌股、绩优股受资金青睐, 行业板块方面,新能源车题材表现抢眼,猛狮科技连续四日涨停、冀凯股份连续三涨停,当升科技、圣阳股份涨停,风华高科、杉杉股份、星源材质涨超9%;5G概念强势反弹,邦讯技术、顺网科技、欣天科技涨停;维生素D3本月跳涨80%,概念股兄弟科技连续两涨停;知识产权概念股快速拉升,光一科技涨停,中国科传、安妮股份、等异动;独角兽股价巨震,宁德时代开板后跳水触及跌停,工业富联上涨,药明康德跌约1%。

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巨丰投顾郭一鸣指出:总体看,市场的情绪和风险经理一段集中释放后,目前仍处于消化阶段,继续杀跌空间不大。短期,市场出现些许积极现象,板块频繁异动下,部分超跌个股连续涨停预示资金开始介入,而“破净破发”数量不断增加也预示市场即将达到阶段性底部。此外,国常会释放降准信号,预计短期内或将出台相关政策,这些都对市场情绪的好转有积极一面,也预示着市场随时或有阶段性企稳反弹机会。

郭一鸣建议周末需要关注政策消息外,下周需要重点关注市场的变化,反弹信号也或将随时释放。 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适当标配低估值蓝筹股的同时,重点关注成长性个股的低吸机会。

广州万隆认为,近期指数不断探底,场内做多热情受到严重压制,但随着空头杀跌动能阶段性衰竭,超跌反弹自然也就一触即发,短线投资者可重点围绕业绩预增的超跌品种做文章,操作上把握好快进快出的原则即可。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