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 旅游旺季来临 优选绩优个股布局

​ 旅游旺季来临 优选绩优个股布局

2018-06-22 09:44: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旅游板块成为弱市中的亮点。分析认为,行业旺季将至,板块将成为较好的避风港。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端午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旅游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7.3%,国内旅游市场维持高景气。

国信证券分析师曾光指出,结合国信社服过往的跟踪分析,每年6.20-9.10期间,旅游休闲板块大概率有较明显的相对收益。并且,旅游公司经营现金流普遍较好,也较为吻合目前的市场风格,维持板块超配评级。

三季度是传统旅游旺季

东莞证券分析师卢立亭指出, 结合历史交易数据,旅板块业在每年的三季度股价走势较好,这主要是由于三季度是传统旅游旺季,暑假和四季度的十一黄金周都会给板块股价带来催化,建议积极关注细分领域景气度较好,业绩确定性较高个股:中国国旅、锦江股份、首旅酒店、腾邦国际和众信旅游。

关注细分龙头企业

曾光继续坚定建议投资者把握“细分赛道好+行业竞争格局固化+治理日渐改善+业绩稳定可预期”的龙头标的:继续坚定推荐中国国旅,免税版图继续扩张,未来2-3年内生外延共同发力下业绩有望持续30%或以上高增长。

曾光指出,最新数据显示酒店行业景气仍良好,竞争格局相对稳定,A股继续推荐锦江股份、首旅酒店;虽近期腾邦国际有所调整,但仍看好公司后续成长,主要因为:未来随着大股东质押比例的进一步降低,相关担忧有望缓解;公司出境游通过布局新兴始发地和新兴目的地有望快速爆发,基本面有持续支撑,今年经营主业出现明显拐点。此外还有行业复苏背景下股价和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众信旅游。

曾光继续提示三特索道、宋城演艺等民企景区龙头投资机会,前者财务压力有望逐步缓解,资产优化不断推进;后者旅游演艺业务盈利模式突出,现金流优良,处于新一轮项目扩张周期,中长期成长可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