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房贷利息抵税或出台 地产板块迎来交易性机会

房贷利息抵税或出台 地产板块迎来交易性机会

2018-06-22 06:41:2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热点

□本报记者 邹平

地产股周三走势强劲。

消息面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19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是个税法第七次大修,也将迎来一次根本性变革:这次文件首次加入了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专项扣除的选项,房贷利息抵税或正式出台,这将是房地产长期机制建设的一环。

天风证券地产分析师陈天诚认为,房地产利息抵税在国际上行之有年,对居民合理减负意义重大,尤其是对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的抵扣,若利息全额抵扣,所有购房者都受益,对房地产板块有积极影响。

对改善性住房需求有明显促进

陈天诚指出,房地产利息抵税在国际上行之有年,此次个税改革,新增的专项附加扣除,对居民合理减负意义重大,尤其是对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的抵扣,首次列入个税修正案,虽然不是针对房地产,但这或许是整体房地产税制的一环,客观上这短期对改善性住房需求有明显促进,若利息全额抵扣,所有购房者都受益,但更利于收入较高人群置业,对房地产板块有积极影响。

东莞证券分析师何敏仪指出,市场调控持续以及信贷环境收缩大背景下,未来销售进一步向龙头房企集中预期较高,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强者愈强趋势将延续。

何敏仪预计政策调控从严将会在下半年持续。但同时调控方向中,进一步偏向增加供给而降低限制性手段的使用预期也提升。资金流动性整体趋紧资金进一步向优质企业集中。2018年以来资管新规及去杠杆背景下,银行委外融资持续收缩,行业整体通过表外融资被大幅抑制。龙头房企通过增加创新型融资抵消委外融资收缩,同时债券融资也将进一步偏向优质龙头企业,龙头开发商融资优势进一步凸显。

关注龙头企业

投资方面,陈天诚维持之前二季度销售将明显恢复提升的判断,行业资金有压力但无风险将抑制下半年投资,持续看好板块投资机会。在融资环境偏紧的背景下,陈天诚首推融资有明显优势的保利、招蛇、万科;持续推荐:新城控股、广宇发展)、荣盛发展、阳光城等。

何敏仪认为,地产股整体估值在历史底部区间整体机会大于风险。A股上市龙头地产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在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过程中,业绩增长预期仍较高,估值将得到有力支撑。

何敏仪看好业绩保障度高、估值便宜,并且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过程中优势凸显的龙头房企、区域性龙头个股,以及租赁相关类企业。建议关注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地集团、华发股份、世联行等个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