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跌超1% 沪指失守2900点

跌超1% 沪指失守2900点

2018-06-22 06:41:2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沪指周四冲高回落,收盘下跌1.37%,失守2900点关口;创业板指收盘再创逾三年新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75.81点,跌1.37%;深证成指报9316.68点,跌1.94%;创业板指报1521.68点,跌2.69%。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563亿元,行业板块普跌,仅有煤炭板块逆市上扬,两市超百股跌停。

周期股卷土重来

盘面上周期股卷土重来,煤炭、钢铁、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靠前,维生素概念股表现抢眼,超跌股、绩优股表现抢眼,题材股集体重挫,跌停股接近百只。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采选板块领涨,永泰能源、山煤国际均触及涨停,钢铁板块冲高回落,西宁特钢涨停,包钢股份、鄂尔多斯盘中涨超5%;维生素概念受涨价因素刺激而走强,兄弟科技涨停,新和成一度涨停;水泥建材、银行、超级品牌等板块跌幅较浅;国产芯片、增强现实、5G概念、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板块大跌。

等待地量出现

博星投顾认为,近期监管层以及国内知名的金融机构密集力挺A股,国务院释放积极信号,定向降准利好或马上出台,央行也连续放水缓解市场流动性。随着市场积极因素的逐渐增多,本轮A股的下跌行情也即将进入尾声。虽然周四再度大跌,但成交量是萎缩的,表明抛压已经减小,等待地量的出现,也是市场筑底之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