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葡萄酒竞争加剧 战火蔓延二三线城市

葡萄酒竞争加剧 战火蔓延二三线城市

2018-06-20 15:50:2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近日,“我爱意大利葡萄酒”系列活动武汉站正式启动,35名武汉学员学习了意大利葡萄酒的历史文化、酿造技艺、风土特色和市场环境,并获得结业证书,成为了新一批的“我爱意大利葡萄酒”推广使者。
作为新一批的“意大利葡萄酒传播使者”,他们将为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创造更多商机。汇聚近50家意大利葡萄酒生产商和贸易商,展示300余款高品质的意国佳酿,全面拉动意大利酒商与中国采购商、进口商的之间的关系,为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开疆拓土创造新的契机。
业内分析认为,这实际上是本土葡萄酒产业日渐兴起,葡萄酒行业竞争加剧,想要获得更多的市场,必须做到一二三线城市齐开花。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我国现有3863家葡萄酒进口商,经营进口葡萄酒业务的企业则多达30000家以上,面对着日益增长的中国市场,陌生的酒庄和第三方组织涌进,他们都试图在这里找到机会,显然,要做好葡萄酒非常不易。
中国葡萄酒市场容量越来越大,国产葡萄酒产量越来越大,进口葡萄酒领域竞争越来越激烈、品牌化竞争进入白热化等问题摆在所有酒企面前。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未来,如何突围才是致胜关键。
去年,中国进口意大利葡萄酒总额首次突破1.613亿美元,相比去年增长了22%。在过去的两年里,意大利市场份额由2015年位于法国(39.43%)、澳大利亚(26.04%)、智利(11.76%)和西班牙(6.94%)之后的4.49%上升到2017年的6.05%。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