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消费升级造就千亿元“618”   武汉人线下购买力全国第三

消费升级造就千亿元“618”   武汉人线下购买力全国第三

2018-06-19 12:11: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618线上促销已经不是事,线下也在今年迎来一场狂欢。截至18日18时,苏宁易购销售额线上线下同比增幅达121%,其中受世界杯经济带动,彩电双线同比增长64%。1分钱领M.A.C粉底液、安娜苏香水……今年天猫618则吸引了不少剁手党转战线下,也带旺了线下商圈。
根据口碑的线下商户数据,天猫618首日,就带动商场消费金额同比大增109%,交易笔数同比大幅增长73%。周黑鸭的鸭脖成为线下成交最大赢家,6月1日至17日共卖出约280万根。

在线下购买方面,数据显示,在全国10万家天猫智慧门店中,线下交易热度城市排名分别为杭州、上海、武汉、北京、广州、南京、成都、合肥、重庆,武汉位列第三。


当日达次日达成消费选择重要因素
“快递太多了,都忙不过来。”一边手里忙不停一边答话的达达快递员李师傅笑呵呵的告诉记者:“快递都要赶着送,有些都要求24小时内要送到的。”
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在6月18日迎来最高潮,从2018年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累计下单金额达1592亿元,其中出库订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7%。

随着京东物流自动化设备大面积应用,618期间,90%以上自营订单实现当日达或次日达。
京东方面介绍:“今年618期间,京东物流在部分城市开通了24小时“闪电送”,借助前置仓模式和消费预测等措施提供快至分钟级的送货体验。

而生鲜食品酒水等品类的商品同样在天猫618大放异彩,这些对于物流的要求也极高。618适逢端午节与世界杯,粽子咸鸭蛋啤酒小龙虾都展现了惊人的爆发力。

超过1.3亿只粽子和超过2000万枚咸鸭蛋在天猫被买走;5000万罐啤酒与超过1亿只小龙虾,也被抢购一空;低温奶同比增速高达300%,仅蒙牛纯甄酸奶就卖出1200万瓶;榴莲售出300万斤,相当于卖空泰国12个榴莲园;新鲜上市的荔枝更是被吃货疯抢300万斤,其中海南妃子笑占比超90%。硬通货茅台更是每场都在12秒左右被抢光。


线上线下联动迎来爆发式增长
在无界零售的推进下,618年中大促已不仅仅是电商的购物节了,线下商圈也重现热闹景象。
天猫618,成为阿里新零售力量的一次集中展示。银泰、盒马、大润发,以及线下70多个新零售商圈,都同步参与天猫618。天猫618打通了线上线下,加码到千亿规模的购物津贴线上线下通用,更是激发了消费者空前的参与热情,给消费者带来了截然不同的新体验和新玩法。

本次天猫618实现了线上线下购物津贴的打通,网友在线下商店消费时,同样能享受618优惠并且使用天猫的购物津贴。这也是购物津贴首次实现线上线下打通。
天猫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中午,天猫618通过线上活动已经发放线下各类优惠券、购物津贴达400万张,用户超过200万人,总金额超过4亿元。以此估计,仅仅天猫618新零售活动页面一个入口,就将为线下带来千万级客流。
此外,京东联手超过50万家门店商超掀起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无界狂欢”,其中在京东到家平台上,618当日,沃尔玛销售额达去年同期4倍;永辉超市销售额达去年同期5倍;步步高销售额环比达2.6倍;世纪联华销售额达去年同期7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