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市场监管总局:多美滋等乳企生产存缺陷

市场监管总局:多美滋等乳企生产存缺陷

2018-06-17 10:59:43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6家企业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的函件,涉及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唐山三元食品有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
根据函件,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缺陷,其采购的DHA藻油粉(批号:170507-DPGE02-JBY-171209-01、标签明示执行标准:Q/WCA0006S)品种类别为其他食品,与公司有关材料要求不一致,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缺陷。一台生化培养箱未按照设备测试证书的偏差数值进行温度纠偏,实际控制温度比规定值低0.3℃。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唐山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缺陷。检查发现,唐山三元部分生产场所、设备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
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检验能力方面存在缺陷。

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缺陷。如生产日期为2017年11月11日的高油乳清粉(羊B)和生产日期为2018年3月4日、2018年3月5日的900g听装外圈涂蓝底盖的出入库记录中,未记录进货检验时抽检样品的数量。
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缺陷。未能提供与清洁作业区沉降菌检验报告相关的检验原始记录。(潇湘晨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