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百万共享单车年内调减15万辆

武汉百万共享单车年内调减15万辆

2018-06-15 00:56:4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即日起至7月底前由企业自减,自减不到位则由城管部门收押

本报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吕作武)昨日上午,武汉市交委会同市城管委、市公安交管局、市文明办,首次向社会通报了武汉市共享单车企业经营服务质量考核评估结果,并公布了武汉市共享单车分批规模调减方案,武汉市共享单车实际规模已超百万辆,年内将调减15万辆。

武汉市交委公交办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自2016年12月进入武汉市以来,发展迅速,在满足市民“最后一公里”绿色出行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但同时也存在无序投放、乱停乱放等问题,对城市管理和市民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进一步规范武汉市共享单车经营、使用和管理,合理控制共享单车规模数量,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今年以来,武汉市交委委托第三方组织开展了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考核和市场容量评估工作。昨日武汉市首次公布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评估报告,摩拜、ofo和哈罗单车得分均未超过80分,后两家更是在70分以下,主要问题是乱停乱放问题突出、运维人员配比不达标以及满意度不高。

经调查统计,武汉市实有共享单车约103万辆,已严重超出了城市非机动车空间承载能力。在市场容量评估工作未正式完成前,武汉市交委会同城管委等相关部门研究,决定结合武汉市实际,分批调减共享单车总量,第一批调减15万辆,与本次企业服务质量考核结果挂钩,以第一名为基数,依次增减10%。即摩拜调减4.55万辆、ofo调减5万辆、哈罗调减5.45万辆。本次调减年内完成。即日起至7月底前,由企业自减;若自减不到位,则由城管部门予以收押。

第二批调减,待武汉市共享单车规模容量评估结果正式确定后,再依此予以调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