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火车站发布端午小长假出行提示: 客流高峰期间要提前取票 尽量选择地铁出行

武汉火车站发布端午小长假出行提示: 客流高峰期间要提前取票 尽量选择地铁出行

2018-06-14 10:17: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 记者 熊辉 通讯员 钟明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6月14日,记者从武汉火车站了解到,小长假期间,铁路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客流高峰将出现在6月15日及6月16日,预计武汉火车站将分别发送旅客9万人、10.2万人。
武汉火车站值班站长程志英介绍,目前使用互联网购买火车票的旅客比例已经达到80%至90%,多数旅客在网络订票后,习惯在开车前办理取票,届时可能会造成大量旅客集中排队取票的情况。据了解,截止6月14日9时,已在互联网上办理了6月15日及6月16日武汉火车站车票未取票的数量分别为6万张、5万张。
为此,武汉火车站发布温馨提示:
1.武汉火车站周边的欢乐大道以及东、西进站口高架平台等道路将是小长假期间交通拥堵较为严重的路段,建议到武汉站乘坐火车的旅客提前出门,尽量选择地铁出行,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耽误旅行。
2.到武汉火车站乘坐“G”字头高铁及“C”字头城际列车的旅客不需要再排队换取车票,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上车。如果车票需要报销,可在乘车之日起30天内(含当天)到全国任意火车站售票窗口办理取票,不收取手续费。
3.为了方便需要换取车票的旅客,武汉火车站在第二售票处设置了3台自动售取票机,在东、西进站口设置了40台自动售取票机,在A、B候车区门口设置了4台自动售取票机,在地铁四号线出口外设置了26台自动售取票机,建议旅客在地铁四号线出口外自动售取票处办理取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