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铁大桥局再次斩获国际大奖

中铁大桥局再次斩获国际大奖

2018-06-13 15:46:0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张静 刘佩娅)当地时间6月11日,第35届国际桥梁大会(International Bridge Conference,简称IBC)在美国华盛顿召开。本届大会共有5座桥梁项目和1名个人获奖,其中由中铁大桥局参建的安徽芜湖长江二桥荣获大会最高奖——乔治•理查德森奖,这是继苏通长江公路大桥、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青岛海湾大桥、马鞍山长江大桥、嘉绍大桥之后,中铁大桥局又一次斩获国际桥梁大奖。同时,我国工程设计大师、中铁大桥院副总工程师徐恭义荣获个人终生成就奖——约翰•卢布林奖。

芜湖长江二桥北起芜湖市无为县,南至芜湖繁昌县,路线全长约55.5公里,是一座采用双分肢柱式塔分离式钢箱梁全漂浮体系的斜拉桥,主跨806米。中铁大桥局承担了大桥三个标段的建设任务,是大桥建设的主力军。

徐恭义从事桥梁设计工作30年,主持设计了50多座特大型桥梁,是我国现代悬索桥技术的开拓者和领军人,多项成果获国际大奖、国家科技进步奖。2006年被评为全国工程设计大师。

国际桥梁大会(IBC)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工程师协会主办的具有颇高声誉的国际桥梁学术会议,在世界桥梁界具有极高的影响力。国际桥梁大会的奖项设立于1988年,每年评选一次,被誉为桥梁界的“诺贝尔奖”。大会共设7个奖项,包括5项工程技术奖、终生成就奖及学生论文奖。这些奖项从设计、实用性、理念、环境资源等方面,对杰出桥梁工程及个人给予表彰。这5个工程技术奖分别是约翰·卢布林金奖、乔治·理查德森金奖、古斯塔夫·林登少金奖、亚瑟·海顿奖和尤金·菲戈奖。今年已是中铁大桥局第七次获奖。

IBC每年在世界范围选择一个国家举办“国家主题年”活动,在大会上安排专场活动,对主题年国家的桥梁成就进行宣传、推介,突出国家形象、提升国家荣誉。今年是IBC第二次举办“中国主题年”活动,活动内容有专题报告会、企业推介与合作洽谈会以及技术和产品展览等,140余名中国桥梁界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大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