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涨0.89%沪指终结三连阴

涨0.89%沪指终结三连阴

2018-06-13 09:03:47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长江商报邹平

在以白酒家电大消费股为代表的权重股走强下,题材股也全面反弹,沪指周二收阳,终结了此前的三连阴。

截至收盘,沪指收盘涨0.89%,报3079.80点,创业板收涨1.43%,报1712.77点。两市合计成交3511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酿酒行业、超级品牌、保险等、煤炭采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海南板块、基本金属、国产软件等少数板块下跌。

民航机场板块领涨

周二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下挫,盘中跳水翻绿,个股出现密集闪崩,随后金融股护盘,三大股指探底回升再度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午后独角兽概念走强提振人气,市场继续上攻,沪指涨近1%靠近31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1%。

 行业板块方面,民航机场板块领涨,华夏航空触及涨停,上海机场、白云机场涨超5%;消费股爆发,食品饮料板块抢眼,三元股份、来伊份)涨停,千禾味业、安井食品、海天味业等大涨;独角兽概念股逐步升温,除工业富联、宁德时代上市连续涨停外,京泉华、亚夏汽车、星网宇达、路畅科技、同益股份等多股涨停;环保工程板块亦有出色表现,三维丝、神雾环保涨停。

可试探性加仓

巨丰投顾郭一鸣指出,目前技术面出现了比多见的小时级别的背离,叠加多重因素,这里的反弹是可期待的。或者说,指数目前已经处于相对的底部区域,随时都会有反弹出现。而眼下,唯一还需要注意的是周四、周五的可能走势,如果能平稳度过,一波反弹行情还是可以期待的。所以,当下大盘已经出现些许企稳信号,对于投资者来说应该做好随时低吸的准备,可试探性加仓,待出现明显的企稳信号再正式出手。

湘财证券樊波认为,大盘是否见底,技术面是考量的因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催生技术面变化的内在因素,比如基本面、赚钱效应、新龙头的诞生等。从历史来看,未来行情的新龙头绝不会是之前爆炒过的品种,而次新股则依然是未来阶段性行情新龙头概率最大的群体。对于白马股群体,只需要遵循擒贼先擒王的逻辑,跟踪各板块中的前三名龙头股即可,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