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渍水新增抽排能力200立方米/秒

武汉渍水新增抽排能力200立方米/秒

2018-06-13 05:58: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黄金波)武汉市水务局昨日通报, 6月底前,北湖泵站、川江池泵站、北堤泵站、东湖高新金融港泵站、荒五里泵站、福新泵站、筷子湖泵站、雅安街主干、朱家新港龙口渠、琴断口小河、打鼓渡河等12个重点项目将具备通水能力,全市将新增抽排能力200余立方米/秒(总抽排能力达1700立方米/秒),汉口谌家矶、北湖、经开区等地区能力倍增,周边渍水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武汉市水务局运用数据模拟分析,昨日发布渍水点风险图,中心城区共有44处易渍水(风险)点,其中,发生100毫米以下强降雨时,可能发生渍水的点位12处;100毫米以上降雨时,可能发生渍水的点位33处。水务部门通过认真研判渍水成因,有针对性制定了“一点一策”的应急预案和措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