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3国铁路人员“抱团”到汉参访“高铁驾校”

13国铁路人员“抱团”到汉参访“高铁驾校”

2018-06-12 15:51: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熊辉 通讯员 宋英辉 孟立) 6月12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高铁训练段迎来了13个发展中国家铁路管理人员共63人参访交流。其中,埃及、巴勒斯坦、加纳、喀麦隆、约旦、赞比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蒙古等9个国家铁路管理人员首次来汉参访交流;泰国、斯里兰卡、老挝、乌兹别克斯坦等4个国家铁路管理人员再次来汉参访交流。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培训意味着中国与多个发展中国家就有关铁路建设及运营合作项目正在更深入、更广泛、更务实地互相交流。这次参访交流,为多个发展中国家铁路知识、人员和技术交流提供良好平台,也有助于多国友谊和经济发展。

武汉高铁训练段教研部部长任海云介绍,本次培训课程包括课堂讲座、分组讨论、现场参观、动车组驾驶仿真模拟实际操作等形式,力求让参访交流的多国学员更加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经验和前沿技术。“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到中国来参观交流,中国高铁发展很迅速,令人印象深刻。”埃及国家铁路局培训经理艾哈迈德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