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估值2000亿:宁德时代今上市 7个涨停就是创业板老大

估值2000亿:宁德时代今上市 7个涨停就是创业板老大

2018-06-11 09:26:41 来源:长江商报综合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电池行业的龙头,宁德时代自上市之日起就备受关注,更以“闪电过会”的速度以及强大的募资规模成为创业板“新星”。


会有几个涨停?会超过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第一大权重股吗?答案即将揭晓。

据深交所公告,6月11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深交所所创业板上市。其证券简称为“宁德时代”,证券代码为“300750”。公司A股总数为21.72亿股,其中首次公开发行的2.17亿股股票自6月11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从招股说明书预披露到过会仅24天,宁德时代刷新了IPO过会记录,成为富士康和药明康德之后,A股市场又一火速上会的制造业巨头。5月18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已经核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的首发申请。

然而,与预期大相径庭的是,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宁德时代和另外一家获得批文的企业——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合计募资额度将不超过60亿,宁德时代的募资规模将大幅缩减。

5月29日,宁德时代发布IPO公告称,每股发行价格为25.14元,发行股数约2.17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54.6亿元。虽然,这一数字距此前招股书申报稿中预披露的募资131.2亿元,缩水超五成,但仍创下了创业板IPO募资总额的新高,此前创业板IPO募资最多的是碧水源(25.53亿元)。

若以宁德时代募资额为54.4亿元计算,宁德时代未上市之前,市值已高达544亿元(以发行10%股份计算)。

按照新股首日44%的涨幅,上市第一天总市值将接近800亿元。而7个涨停后,公司总市值将接近1400亿元,从而超越温氏股份(1294亿元)成为创业板第一大权重股。

财务数据显示,宁德时代业绩处于快速增长状态。

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7.03亿元、148.79亿元及199.9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7.26%;净利润分别为9.51亿元、30.89亿元及42.8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12.39%。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销量连续三年在全球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前三位,2017年销量排名全球第一,其动力电池系统销量为11.84GWh,同比增长74.1%。

财通证券认为,公司所处新能源行业高速增长,公司产品是新能源车核心部件,考虑公司的龙头地位和动力电池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善,以及新股溢价因素,2018年给予公司50倍估值,合理估计103.0元,合理市值为2015亿元。(证券时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