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二手车电商加速融资 线上线下竞争加剧

二手车电商加速融资 线上线下竞争加剧

2018-06-08 07:11: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继社交电商融资和IPO后,二手车电商也最近也狠狠火了一把,6月6日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宣布完成1亿美元D1轮融资,同日二手车C2B企业车置宝也宣布完成8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2017年1月优信二手车在D轮融资中获得5亿美元融资开始;9月滴滴2亿美元投资人人车成为后者战略合作伙伴;2018年美利车金融于1月31日获得9200万美元B轮融资;车好多集团于3月1日宣布已完成8.18亿美元C轮融资,随着天天拍车完成1亿美元D1轮融资;近日,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欲成为二手车电商第一股。目前中国网络二手车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还未稳定,随着资本的大量流入,2018年中国各大网络二手车交易平台关于市场份额竞争仍会维持激烈。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网络二手车平台与传统线下二手车企业之间存在竞争激烈,以往网络二手车平台发展仍未触及传统二手车商底线,线上线下间的竞争矛盾仍未突出。随着中国网络二手车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传统二手车行业的市场份额被挤占,2018年二手车电商与传统商家之间的矛盾可能会爆发,转为更明显的竞争关系。

此外,2018年中国网络二手车平台“头部玩家”的梯队化格局将越发明显,规模较小的网络二手车平台将面临资金短缺、用户流量减少等问题,生存状态愈加艰难。经过早期重金投放的广告营销战,消费者对于二手车电商平台的认知度有明显提升,网络二手车交易普及程度越来越高。随着中国网络二手车平台市场规范化发展,平台口碑建设对品牌的影响将更加明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