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宝宝树获阿里战略融资,估值达140亿 万亿市场推动母婴电商成资本宠儿

宝宝树获阿里战略融资,估值达140亿 万亿市场推动母婴电商成资本宠儿

2018-06-07 07:06: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近日,传闻已久的母婴家庭生态综合服务商“宝宝树”新一轮融资尘埃落定。宝宝树正式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资本战略合作,新一轮融资后宝宝树估值达约140亿人民币。同时,双方将开展在电商、C2M(Customer to Maker)、广告营销、知识付费、新零售、线上线下母婴场景等多个层面的大规模深层合作。

垂直母婴领域估值第一

本轮融资后,宝宝树稳居垂直母婴领域估值第一的位置。

宝宝树方面向记者介绍,除资本注入之外,宝宝树与阿里巴巴集团将展开力度空前的业务合作,建立长期、稳健、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营销层面,宝宝树依托于流量入口级社区平台及用户大数据布局,已经成功搭建起社会化营销闭环,接下来借助阿里在全链路、全媒体、全数据、全渠道的营销生态,双方更将引爆年轻家庭产业营销变革。

此外,在被广泛关注的电商领域,阿里将成为宝宝树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向宝宝树电商注入包括运营、技术、物流、人才等在内的电商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其电商完成体验与服务的跨越式升级。

对此,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宝宝树经过多年的母婴社区探索,已经形成相对完整的社区生态,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拥有巨大的流量,同时用户量和用户价值比较高,阿里投资宝宝树更多看中的是宝宝树的这一“流量池”,同时加强自身在社交电商领域布局,对抗腾讯、京东、拼多多,这一思路与前几日阿里投资“小红书”如出一辙。此次投资宝宝树,意在利用它在内容上对精准用户的吸引力,强化流量入口优势,并帮助垂直平台扩展变现的可能,完成生态内部更大更多元的“交易闭环”。

母婴行业平台间隔阂被打破

目前,我国以80、90后为主的人群是母婴消费主力,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一代人拥有更强的消费能力,更看重母婴消费的安全和质量。与此同时,近几年,随着二孩政策的不断开放,母婴行业一直处于风口之上。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2017年度中国网络零售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达到637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7.3%;预计2018年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7670亿元,母婴电商市场融资事件为15起,总融资规模近数亿元人民币。

在母婴电商快速发展的同时,各家价格战、渠道战、流量战纷纷上演。也正是从2017年开始,消费者对母婴电商质疑的声音变大。同时,行业格局也在经过市场洗礼后发生变化。

此次阿里加注,行业格局或将使母婴电商市场格局产生变数。对此,曹磊认为:“目前母婴电商市场主要被三类形态的电商瓜分:一类是像宝宝树美囤妈妈、贝贝网、红孩子这种垂直类母婴电商;一类是以天猫、京东、苏宁为代表的综合类平台;还有一类是像侧重母婴的网易考拉跨境电商平台。”曹磊进一步表示,原本这三类平台相互之间是分隔的,如今阿里加注宝宝树后,尽管行业短期内可能不会有明显变化,但资源向头部靠拢的趋势会逐渐明显,这种趋势发展到一定程度,可能又会是互联网巨头之间的较量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