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机器人展”明年规模有望扩大

武汉“机器人展”明年规模有望扩大

2018-06-06 06:45:4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首届中国(武汉)国际自动化与机器人展览会开幕,助力华中制造企业智造落地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2018中国(武汉)国际自动化与机器人展览会(简称:IARS)昨日在国博开幕,这是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的首个异地展,吸引西门子、欧姆龙、ABB、松下等300余家全球知名自动化和机器人品牌参展,国际大牌企业占比达50%。

“别看它个头娇小,在食品领域却能释放大能量。”展会现场,全球四大机器人厂商之一的ABB带来了机器人YuMi。

ABB相关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介绍,这款名叫YuMi的咖啡站,是ABB全球首款双臂协作机器人。通过引导式编程,YuMi可捕捉、模仿并记下咖啡师的动作,完成取咖啡杯和牛奶杯、将牛奶倒入咖啡、拉花并递给观众等一系列动作。”

汽车行业是工业机器人应用最多、最成熟的领域。此次,ABB还带来了拥有冲压、白车身、喷涂和动力总成、切割、组装在内的,服务于汽车及电动汽车生产全流程的产品组合。

此外,一些新型的趣味机器人也引来不少观众驻足。松下参展的动力外骨骼装置,可以让人轻松地扛起正常情况下负荷不了的重物。

“这款产品目前市场上没有,我们正在研发2代产品,将原本8斤的产品重量减轻一半,之后再投向市场。”松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展也是看中武汉市场,想借此机会了解市场。

据悉,町洋、法如、缆普等近300家自动化和机器人企业参加了此次展出,展馆使用面积达20000平方米。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将通过展会助力华中地区制造企业智造落地,“明年我们在国博的展览面积有望扩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