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南方等6只独角兽公募将获批文

南方等6只独角兽公募将获批文

2018-06-06 06:45:4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总募资上限3000亿,预计6月11日开始向个人投资者发售

6月5日下午,基金市场内广泛流传着一个消息,称证监会通知,战略配售基金发售统一安排为:6月6号取批文,7号发布公告,发行期5天,其中6月11日-6月13日为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6月14日-6月15日为向社保、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发行,6月20日基金成立,6月21日正式开始投资。

不过,来自基金公司方面的最新消息显示,6月11日-6月14日向个人投资者发售,之后的6月19日向机构投资者发售。

据悉,首批获批的有六家基金公司,华夏、嘉实、南方、易方达、汇添富、招商,均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优秀生”,除了规模位居前列,且在主动管理、综合实力上也是佼佼者。

相关信息显示,今年5月29日,这六家基金公司各自上报了一款封闭期为三年的战略配售灵活基金。从投资方向看,这类基金主要针对新经济企业,即独角兽企业IPO,以及CDR打新、投资等。

该类产品另一引人关注的“看点”在于其规模。据悉,监管层的要求是产品整体规模不低于50亿元,市场传出“500亿”其实是上限,单个人客户认购的上限是50万元。

目前,上述6家基金公司都在严阵以待,银行等渠道方面也在摩拳擦掌。

同时,避免市场过度炒作“独角兽”也成为监管机构关心的方面。针对试点企业概念题材多,易受市场追捧,上市后可能存在过度炒作的市场风险,证监会发言人长期表示证监会将采取相关措施,将严格按标准和程序甄选企业,把握企业数量和融资规模,合理把握试点节奏;强化信息披露、市场监管和投资者教育,督促市场参与各方恪尽职守,归位尽责。

北京某老牌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基金封闭期有3年之久,对资金的流动性有很强的限制,期间的不确定性也会更高。“三年的时间不短,中途会发生什么不确定。虽然独角兽概念很好,但还是要看长期的业绩表现。”他说。(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