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TCL集团内部重组:商用信息归入TCL多媒体

TCL集团内部重组:商用信息归入TCL多媒体

2018-06-05 15:24: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柳莺)近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多媒体”),将收购旗下TCL商用信息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商用信息”)的100%的股份,总价约为7.93亿元。此举也是TCL集团对旗下消费电子终端业务的重组。

据悉,TCL商用信息主要向商业客户提供软件、内容、整体解决方案和智能产品的一站式服务,而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则是TCL集团旗下在香港上市的控股公司,主要从事电视产品及家庭网络影音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其中彩电是公司的核心产品。

据TCL集团发布的公告表示,通过本次业务整合,可充分实现双方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销售渠道和品牌推广等多层面的互补和协同,推动TCL多媒体基于大屏运营生态,实现从家庭场景向家庭和泛商用场景业务的整合发展,并进一步反哺和提升TCL集团半导体显示产业的整体竞争优势。

家电行业观察员刘步尘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TCL商显这块是做商业显示器的,过去几年一直独立于TCL多媒体之外,因为二者产品属性相似,合并在一起是应该的。

“单就多媒体收购商显业务我们还看不出更多。实际上,TCL集团在进行大的变革重组,企业性质有可能发生较大改变。过去大家一说到TCL习惯性地认为它是一家以彩电为主的家电企业。未来这种印象要改变了,TCL希望向全产业链企业转型,其中面板产业占比会越来越重,对企业的盈利贡献也将越来越大。”刘步尘说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