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美国强征钢铝关税惹众怒!G7部长会不欢而散

美国强征钢铝关税惹众怒!G7部长会不欢而散

2018-06-05 09:29:00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近日,美国宣布从6月1日开始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这一决定引发多国强烈不满。

欧盟委员:G7峰会难解关税纷争

3日,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金融事务的委员莫斯科维奇表示,对于即将在加拿大召开的七国集团首脑会议能否解决美国强征钢铝关税而产生的矛盾,他并不抱乐观态度。

欧盟委员 莫斯科维奇:外界都在观望美欧贸易战是否会打,而这就有可能意味着事态的升级。欧盟需要准备好作出进一步回应,但同时也应该保持冷静。

莫斯科维奇还说,欧盟的反制措施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出台,欧盟计划对美国产品征收同等规模的关税。

反对美加税 G7部长会不欢而散

由于在钢铝产品关税问题上分歧严重,刚刚闭幕的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没有发表共同声明。

加拿大财长莫诺:各国与美国立场差距巨大,批评美国征收钢铝产品高关税的做法。

法国财长勒梅尔:欧盟已经针对美方加征关税的决定准备好了反制措施,留给美国的时间只有几天,希望美国尽快作出正确决定。

墨西哥将公布更多反制措施

针对近期美国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墨西哥经济部近日发布消息称,在接下来的一周,将调整更多美国产品的关税,来对冲美国强征钢铝关税给墨西哥带来的损失。

目前,墨西哥官方5月31日已经公布了一批对应的关税调整商品清单,包括扁材钢、猪肉、苹果、葡萄、蓝莓、奶酪等美国产品。

(央视新闻)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