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证监会:完善制度 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多渠道配置A股

证监会:完善制度 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多渠道配置A股

2018-06-02 12:59:55 来源:长江商报综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日表示,将以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为契机,完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的制度规则,便利其通过多种渠道、方式配置A股。

就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一事,常德鹏表示,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是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国市场国际化建设水到渠成的必然结果。

他说,中国市场发展的实践证明,只有坚定不移改革开放才能真正提升市场的国际竞争力。

常德鹏透露,证监会将以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为契机,完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的制度规则,便利其通过多种渠道、方式配置A股。同时,将在开放深化的背景下,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有效防范开放可能出现的风险,以开放促发展,构建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资本市场。(上海证券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