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创业板指重挫近2% 退守1700点

创业板指重挫近2% 退守1700点

2018-06-01 16:26: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沪指今日收盘小幅下跌0.66%,3100点在盘中得而复失,收报3075.14点,周K线收出二连阴;创业板指走势更弱,收盘重挫1.96%,退守1700点整数关口,收报1709.55点。两市合计成交3755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券商、钢铁、煤炭板块逆市翻红。

大消费板块依旧活跃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市场走势分化,沪指震荡翻红收复3100点,深成指横盘,创业板指持续走弱,午前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沪指再度翻绿,创业板指跌超1%。

午后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盘中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超2%击穿1700点分化,沪指震荡翻红收复3100点,深成指横盘,创业板指持续走弱,午前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沪指再度翻绿,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盘中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超2%击穿1700点。

行业板块方面,大消费板块依旧活跃,双塔食品、倍加洁、牧高笛、等涨停,中央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概念股吉峰农机涨停;军工板块异动,天华院、中航三鑫涨停,航天长峰触及涨停。

消息面上,今日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一事将正式生效,共有234家A股大盘股公司入围。

低吸成长性个股

巨丰投顾指出,总体上,A股正式加入MSCI生效,对于市场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虽然资金面对市场影响有限,但情绪以及投资引导上将会有较大的帮助。

此外,指数连续回调过程中,市场基本面支撑犹存,总体仍有向好的基础。眼下,大盘重心不断下降,指数也再创年内新低,很多个股展开回调,但随着A股跟国家化接轨迈出的重要步伐的开始,很多优质个股或将呈现更多的机会,而此时的回落,或许也是就较好的择股建仓的好时机。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适当标配低估值蓝筹股的同时,重点关注成长性个股的低吸机会。

广州万隆指出,在短线超跌技术修复后,A股下周又将步入美联储议息窗口,再叠加年中银行MPA考核压力,所以市场顾虑流动性会进一步吃紧,也难怪会有央行将再次进行置换式降准的消息在市场流传。另外,金融去杠杆的步伐并没有放缓,央行、银保监会等监管机构正在进行一场全方位和大规模的排雷行动。在如此大背景下,A股超跌反弹空间不大,短期随着恐慌情绪的逐步平复更可能维持震荡分化走势。

广州万隆认为,综合而言,连续下跌之后抄底资金大多抱着短线快进快出的思路在进场抄底,所以这也导致了反弹难有持续性,获利盘集中止盈出局也引发了盘面持剧烈震荡。而结合创业板表现来看,依然是典型的底部未明的下探走势,短线并未完全脱离风险区域,所以投资者当下依旧保持谨慎为好,在典型的底部技术形态出现前,切勿重仓抄底让自己处于十分被动地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