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纺服行业景气复苏 板块迎来布局良机

纺服行业景气复苏 板块迎来布局良机

2018-05-31 14:16: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早盘服装纺织板块涨幅居前,牧高笛、水星家纺和天创时尚涨停。
业内分析认为,纺织服装、服饰业的企业景气指数持续提升,板块迎来布局良机

一季营收增速20%以上
2018一季度纺织业与纺织服装、服饰业的企业景气指数持续提升;从终端来看,一季度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零售额累计同比增长6.5%,增速高于上年同期6.7个百分点。
各子板块中,女装受并表因素与运营能力增强单店销量提升的驱动,2018一季度业绩表现依旧亮眼;家纺板块延续了2017年以来复苏的趋势,一季营收仍保持20%以上的增速;休闲服装板块调整2017年接近尾声,是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速最快的子板块。
华泰证券分析师陈羽锋指出,部分龙头企业在过去几年完成了品牌、渠道、供应链等多方面的调整,转型成本基本消化完毕;企业内生单店良性增长,外延扩张速度恢复。
陈羽锋认为,年初至今服装板块的上涨主要是休闲服饰等子板块的估值修复;伴随消费环境改善、服装家纺行业复苏确立,转型后的优质龙头企业2018年将驶入增长快车道,成为下半年板块上涨的核心逻辑,上调行业评级至“增持”。
华金证券分析师王冯指出,消费品市场平稳复苏,服装终端零售持续恢复。品牌线上线下延续复苏趋势,板块内供应链持续改善,库存优化,新零售布局推进,纺织服装板块估值稳步回暖。
关注优质龙头企业
王冯建议关注以下几条投资主线:一是业绩有保障的休闲服装企业,海澜之家、森马服饰;二是同店增长良好,多品牌贡献增量未来有望实现较快增长的女装企业,安正时尚、歌力思;三是受益于电商销售快速增长的服装供应链平台企业,南极电商;跨境出口行业快速增长,关注跨境出口龙头企业跨境通。
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品牌服饰未来已来,纺织重迎布局良机,在持续看好服装家纺品牌的同时,建议关注棉纺子板块。建议配置低估值、业绩稳增长优质龙头:受益消费环境正从早期“冲突”变得“友好”、有望崛起的本土大众品牌森马服饰、太平鸟和海澜之家;前期显著滞涨的中高端女装品牌安正时尚、歌力思;复苏强劲、业绩持续向好的罗莱生活、朗姿股份;享受行业发展红利并推进产业链效率提升的跨境通、开润股份和南极电商;纺织子板块建议关注华孚时尚、百隆东方、鲁泰A和航民股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