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将建14个“长江青年城”

武汉将建14个“长江青年城”

2018-05-25 01:16: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建筑面积800万平方米,面向大学毕业生八折销售

本报讯(记者 张衡)昨日上午,武汉市召开大学生安居房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武汉已规划和建设“长江青年城”项目达14个,建筑面积约800万平方米。自今年6月份开始,将现在刚需优先选房比例由40%提高至60%,更大程度满足大学毕业生的购房需求。

武汉市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武汉已经规划和建设14个“长江青年城”,总规划用地面积达到9000亩,建筑面积约800万平方米。2017年12月,首个长江青年城在黄陂区开工,今年内将高标准建成“长江青年城”一期。

武汉市正抓紧青年城、青年苑项目建设。其中,黄陂区长江青年城一期、经济开发区菁英社区、江岸区“长江金岸青年城”等3个项目均已启动建设,规划建筑面积53.73万平方米,房源6700多套。项目预计2019年上半年陆续达到预售条件,明年底基本建成,面向大学毕业生八折销售。

此外,东湖开发区、江夏区、汉阳区、临空港开发区正在积极筹划,利用现有住宅用地,安排建设150万平方米大学毕业生保障房。

今年2月,武汉市实施了刚需人群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优先选房措施,将单价低于18000元,面积不超过120平方米的房屋作为刚需优先选房房源,按照不少于40%的比例确定房源3297套,总建筑面积约33.96万平方米,满足了包括留汉大学毕业生在内的刚需人群购房需求。据统计,目前刚需购房人群中,留汉大学毕业生购房占比约为70%。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6月份开始,将现在刚需优先选房比例由40%提高至60%,更大程度满足大学毕业生的购房需求。

据悉,武汉将做好已筹集的1.2万套房源配租配售工作,进一步缩短租赁房配租时限,指导各区科学确定租售价格,协调解决非住宅用地上建设的大学生租赁房水、电收费按照民用标准收取,切实减轻大学生负担,促使大学生尽快入住。

相关

新闻

武汉市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供给与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武汉大学生“八折房”不得上市交易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5月23日,武汉市正式出台《武汉市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供给与管理办法(试行)》,对大学生申请租赁、购买大学毕业生安居房都做出了详细规定。其中,毕业3年内的大学毕业生,拥有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的,可申请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毕业5年内的大学毕业生,拥有本市户籍,在本市创业就业满1年,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3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的,可申请购买1套大学毕业生安居房。

在租金优惠上,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按照低于市场价20%(如属于合租的可低于市场价30%)向大学毕业生出租。在租赁期限方面,大学毕业生租赁实行“有偿租赁、限期租住”。租赁期一般为3年,期满退出。确有需要的,经本人申请最多可再延长2年,延长期内租金标准按照市场价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办法》明确提出,大学毕业生安居房将享受“八折”优惠。其中,完全产权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向大学毕业生出售;共有产权安居房,房屋产权20%以上份额由项目开发企业持有,剩余份额以市场价向大学毕业生出售。

与此同时,大学毕业生安居房被明令禁止上市交易,但可以通过开发企业回购或则出售给其他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具体来看,购房人如需出售或者退出大学毕业生安居房,拥有完全产权的,由项目开发企业按照届时市场价的80%予以优先回购,项目开发企业放弃优先回购的,购房人可按照届时市场价的80%出售给其他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