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6月15日在宜昌开幕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6月15日在宜昌开幕

2018-05-24 16:31:19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5月24日,记者从在武汉举行的2018屈原故里瑞午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将于6月在宜昌举办,其中开幕式将于6月15日在屈原故里秭归县举行。

端午节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自2009年端午节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之后,文化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已在宜昌联合举办了四届“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据了解,“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以“中国端午诗意宜昌”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中国端午看宜昌”非遗文化传承活动、“诗意宜昌”系列文化活动、端午文化节旅游营销及经贸招商活动、“粽’情端午.传承文化”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等五大精彩主题活动。

6月15日上午在秭归举行的开幕式暨端午祭,将进行传统的、群众喜闻乐见的端午祭和礼成诰舞活动,紧扣屈原、端午、求索、奋进等元素,以诗为魂,充分展示屈原故里独特的端午习俗和深厚的诗歌文化底蕴。届时,将邀请海内外嘉宾、艺术家、诗人到宜昌诵经典诗篇、祭名人屈原、赏非遗展演,尽情品味独具屈乡特色的“文化大餐”。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