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炎帝故里寻根节下月9日随州举行

炎帝故里寻根节下月9日随州举行

2018-05-24 07:05:4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衡)昨日下午,湖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戊戌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于6月9日在湖北随州举行。该活动已经在湖北随州连续成功举办九年,今年是第十年。

今年寻根节继续沿用“四海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主题,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举行开幕式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经贸洽谈会、炎帝神农文化庙会等一系列主体活动

随州市市长郭永红介绍,今年的寻根节,将在上海C919国产大飞机总装基地、贵州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港珠澳大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南海深水钻井平台、复兴号动车组生产基地等重大工程现场,进行圣火采集和传递,通过这些有代表性的场景,唤起炎黄子孙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励每个人为梦想去奋斗。

郭永红表示,还将广泛邀请香港、澳门、台湾和海外华人华侨等各界炎黄子孙代表,共拜炎帝始祖,共襄复兴盛举。寻根节不仅将把编钟乐舞呈现给大家,还将有来自不同高校的大学生一起演唱《炎帝大歌》,表达青年人对炎帝神农的颂扬和缅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