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市“众森家园项目”正式启动 今年将陆续建成100个绿色驿站

武汉市“众森家园项目”正式启动 今年将陆续建成100个绿色驿站

2018-05-23 15:55: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江楚雅 通讯员刘爱 赵琴)5月22日是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18年全国全民义务植树系列宣传武汉站活动在解放公园开启,社会各界共同见证了建设美丽武汉的行动与实践,并以此响应《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呼吁:以可持续的方式利用生物多样性、并公平地分享利用生物多样性所获得的惠益。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绿满江城、花开三镇,既需要大规模植树造林,也需要老百姓庭院造景。现场群众一起见证了2017年的百家花园家庭的诞生,并分享了他们的花样生活。

2013年以来,武汉市连续5年深入基层,寻访近千户,选出460户花园家庭,以这特别的形式,为江城添绿,为幸福发声。

花园家庭评选是一次全民生态意识的教育和普及,为了让这种可贵的生态自觉成为更有力量的生态行动,武汉市绿委办专门组织编撰了《一花一世界——花园家庭的美好生活》一书,作家池莉为此书作序。此书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推介赠书。

如今,“互联网+”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开启了义务植树新模式。今年,武汉获批全国第二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城市,经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绿化基金会批准,当天的活动中,武汉“众森家园”项目正式上线。

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姚春桥总经理、湖北博克设计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书军、市民代表董涛先生上台,为众森家园现场捐赠。

活动现场,观众们也纷纷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参与众森家园项目,这些捐赠资金将直接汇入中国绿化基金会账户,专项用于武汉绿化建设,提升市民绿色生态福祉。活动现场共获得武汉“众森家园”项目捐赠 239.6万元。

据了解,今年武汉还将陆续建成100个绿色驿站,开展绿色科普教育课堂1000场,把驿站建成常态化的义务植树尽责基地,也将融合植物医院、共享空间、假日花市等不同功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