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洪山60余所学校小演员唱响国粹经典

洪山60余所学校小演员唱响国粹经典

2018-05-22 16:46: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董缀文)5月21日,洪山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暨“红五月”校园戏曲展演活动在该区文体中心举行,辖区6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推荐的优秀戏曲节目精彩上演,稚嫩童声唱响国粹经典。 

长江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60余个节目涵盖京剧、豫剧、楚剧、汉剧、黄梅戏等诸多戏曲品种,其中最受欢迎当属黄梅戏,《女驸马》《对花》《随料皇榜中状元》等黄梅戏名段竞相争艳。参演的小演员们唱腔优美,动作舒展,扮相精致,眉目传情。 

一位小学带队的张老师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们认识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戏曲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更是深受孩子们喜爱。学校通过开设戏曲课、社团活动逐步搭建平台,引导孩子们通过校园戏曲活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据了解,自2015年起,洪山区将“经典诵读·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正式纳入中小学课程计划,小学、初中每天经典诵读时间不少于20分钟。“戏曲进校园”活动也同时启动,在组织学生进剧场观看楚剧、汉剧、京剧之外,学校还邀请专业演员教唱戏曲名段,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戏曲之美。

洪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戏曲文化,传承传播戏曲艺术知识,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优秀的戏曲文化,使我国的戏曲艺术代代相传。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