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药院士”武汉把脉中药农业创新发展

“中药院士”武汉把脉中药农业创新发展

2018-05-22 15:47: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记者 张衡 通讯员 高洁)22日,第二届中国中药资源大会——纪念李时珍诞辰 500 周年学术会议在汉开幕,与会代表围绕“发展中药农业,促进精准扶贫,保护中药资源,建设健康中国”主题,共商中药资源开发利用与产业创新发展大计。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与会表示,本届中药资源大会旨在弘扬李时珍格物致知、深入实践、坚持真理、医药并举的精神,围绕国家规划布局的实施提出具体措施,紧扣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探索解决方案,针对国内外科学研究的前沿展示最新成果。

本次大会设主会场和中药资源普查成果转化与资源评估等4个分会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等作专题讲座。

据悉,该大会由中国药学会中药资源专业委员会等8家单位联合主办,九州通中药产业集团协办。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英姿,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祚桥等,以及来自全国的500余名专家参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