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王石称跨国企业一把手要用中国人   郑永年:比较偏激

王石称跨国企业一把手要用中国人   郑永年:比较偏激

2018-05-21 11:37:48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20日在北京举行。万科创始人王石在论坛上表示,在中国投资的跨国企业一把手一定要用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一定要了解中华文化。王石表示,“很多跨国企业原来好好的,现在不行了,为什么呢?因为现在的政策不可能像40年前一样,中国本地的企业也强大起来了,如果你还不用非常熟悉中华文化的恩肯定发展不起来。”

对此,郑永年认为这样的观点比较偏激,“全球化就是没有本土观念”,郑永年表示,在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首先要对未来世界的经济形态认识清楚,对不同的经济形态应该有不同的考虑。如果是实体经济,郑永年认为启用本土人是出于对本土文化的了解,是可行的;但如果是金融经济、互联网经济,这种说法就没有说服力,因为这两种经济形态是没有国别的。“强调身份观点在企业里面肯定是不对的“,郑永年道。

(证券时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