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严厉打击酒驾醉驾 武汉涉酒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7%

严厉打击酒驾醉驾 武汉涉酒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7%

2018-05-18 16:59: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李璟 通讯员 李佳 付健 郭文 董冠男)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今年2月,武汉警方出台《依法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八项措施》,并于2月6日同步开展“春雷行动”。截至4月30日,“春雷行动”共查处酒驾2440起,醉驾866起,同比分别上升了35%和31%,强力打击、震慑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据悉,“春雷行动”期间,武汉警方共开展24次全市统一行动、400余次区域集中整治,通过大数据研判、多警种联动、全媒体曝光等方式,严厉查处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同时,通过创建“零酒驾街区”、民警进驻酒店摆放“酒后不开车”餐桌提示卡等方式,将酒驾治理由“查缉”向“预防”前移,倡导社会各界共管共治,对减少酒后驾车、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统计,“春雷行动”以来,武汉市涉及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数量同比去年下降32.2%;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数量、伤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7%和20%。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