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定制家具过半投诉来自合同纠纷

定制家具过半投诉来自合同纠纷

2018-05-16 11:32: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杨绍武)近年来,符合个性化、专属化需求的定制家具备受消费者青睐,定制范围也从最初的橱柜、衣柜、桌椅、沙发等单一家具扩展到组合家具、全屋家具等整体家具。但一些定制家具由于计费不透明、用料难鉴别、实物不对样等问题,极易引发消费投诉。随着家装旺季的到来,5月15日记者从武汉市工商局获悉,上月共接到定制家具投诉举报92件,占家具类投诉举报总量32.06%,较去年同期增长135.9%。
据悉,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合同纠纷、售后服务和产品质量等三个方面。其中,延迟交付、货不对板、订金不退等合同纠纷突出。从近期的数据看,定制家具投诉举报中,合同纠纷占定制家具投诉举报总量57.61%。主要反映因商家撤柜、停业等原因无法供货和制作周期过长未按合同约定时间交付、完工以及成品与设计或定制要求不相符,颜色、尺寸、样式与样品或设计图差异大等问题,还有其他涉及订金(定金)不退的问题。    
对此,工商部门提醒需理性消费,货比三家。此外,还要注意沟通,细化协议。最后,需仔细查验,及时售后。在发生定制家具纠纷时,要联系商家进行协商,协商不成的,应留存好凭证和相关证据,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在遇到商家人去楼空时,及时向公安部门反映,以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