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题材股卷土重来 沪指收复60日线

题材股卷土重来 沪指收复60日线

2018-05-16 06:50:4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昨日,两市高开后震荡蓄势,沪指突破60日线并逼近3200点,创业板指涨超1%。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92.12点,涨0.57%,成交额1630亿。深成指收报10747.99点,涨0.72%,成交额2151亿。创业板收报1858.01点,涨1.48%,成交额756亿。

食品饮料板块领涨,次新股板块抢眼,特斯拉、抖音、医药、无人驾驶等板块活跃;贵金属、券商、民航机场、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

食品饮料板块领涨

受MSCI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早盘两市高开,创业板指微跌,开盘后沪深指数横盘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临近午盘三大股指集体走弱。午后市场蓄势整理,尾盘集体走高。

行业板块方面,食品饮料板块领涨,湖南盐业、盐津铺子、西王食品、广州酒家涨停;次新股板块整体表现强势,锋龙股份、惠威科技、翔港科技、华菱精工、智能自控等10余股涨停;特斯拉正式落户上海,概念股大涨,天汽模、保隆科技、文灿股份涨停;抖音概念股活跃,龙头引力传媒四天三板大涨逾40%,天龙集团、中广天择涨停;医药板块卷土重来,北陆药业、白云山、尔康制药封板;234只A股被纳入MSCI,11只新增个股中的步长制药、上海电气、海澜之家、科伦药业、通化东宝、通威股份上涨;12只剔除个股多数下跌。

消息面上MSCI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

关注创业板和次新股

湘财证券樊波认为,虽然周二消息面被MSCI刷屏,但由于股票市场是炒预期和朦胧的,所以该板块出现集中性大行情的概率不高,个别股的上涨不具备普遍性。创业板是当下市场的交易重心所在,不过目前该板块震荡整理的概率大,MSCI概念股已经是明牌,所以想象空间被抑制,后期还是需要重点关注创业板和次新股中的优质品种。

源达投顾指出,简单来说,目前市场依然处于反弹中继,连续反弹后指数震荡,题材轮动都是常态,盘整后继续上攻的攻击力度才会更强,依然看好3200点目标位。当下四大指数再度携手反弹,市场做多情绪明显提升,操作机会增加,建议关注食品饮料板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