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4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150% 券商认为龙头配置机遇显现

4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150% 券商认为龙头配置机遇显现

2018-05-12 11:31: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4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150%,券商认为,下月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将正式实施,预计电动乘用车将会迎来销售高峰,三元电池产业链企业有望实现产销两旺,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望触底回升。

乘联会发布4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数据,4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7.31万辆,环比3月增31%,同比增速150%;其中A00级电动车销售维持景气,实现销售3万辆,同比增87%,环比略增7%;A0级纯电动车实现了高速增长,销售1.06万辆,同比增长653%,环比增长263%;A级及以上销售1.63万辆,同比增长128%,环比增长57%。插电式混动销售1.67万辆,同比增长243%,环比增长13%。

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望触底回升

华创证券分析师欧子辰分析,从趋势上看,纯电动车领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新车型续航里程、配置持续提升的同时价格不断下探,较之同级别燃油车型已经开始具备牌照之外的竞争力。高端车型市场竞争力将在缓冲期后进一步得到加强,下半年整体表现值得期待。

川财证券分析师孙灿指出,下月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将正式实施,预计电动乘用车将会迎来销售高峰,三元电池产业链企业有望实现产销两旺。 

中泰证券分析师邹玲玲指出,板块年报及一季报已陆续披露完毕,中游锂电池及材料厂商2018年一季度业绩承压,板块短期对上述影响已经有所消化,部分个股跌到近半年低点,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望触底回升,行业龙头集中效应凸显的同时,部分中小企业开工率不足,行业结构性回暖,随着下游销量释放,中游业绩将逐季转好。

围绕三个层次布局

华创证券分析师欧子辰分析,从趋势上看,纯电动车领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新车型续航里程、配置持续提升的同时价格不断下探,较之同级别燃油车型已经开始具备牌照之外的竞争力。高端车型市场竞争力将在缓冲期后进一步得到加强,下半年整体表现值得期待。

欧子辰指出,新能源汽车尤其是中高端纯电动车逐步被市场接受,2018年销量高增长无忧。上游资源与材料率先受益,建议重点关注。整车环节,真实需求打开带来巨大市场空间,短期来看,面向消费者的新车型续航里程、配置的持续提升与价格的不断下探带来行业进入科学有序竞争阶段,看好龙头市场地位不断加强,持续关注新势力造车向上突破,推荐上汽集团、宇通客车。

邹玲玲认为锂电中游的机会将逐步显现:其一,中游锂电领域2018年是业绩转好年,2019-2020高速增长,长期空间广阔。其二,中国已形成全球最完善的锂电及材料供应链产业集群,动力锂电及材料具备全球竞争力。板块短期有一定幅度调整,建议关注超跌个股:创新股份、三花智控等。

长期来看,邹玲玲建议围绕三个层次布局:

第一:优选竞争格局较好锂钴、电解液环节:天赐材料、新宙邦; 第二:围绕CATL松下LGC等全球动力锂电龙头及其供应链布局。推荐星源材质、创新股份、当升科技、杉杉股份、长园集团、先导智能;第三:围绕全球整车龙头,挖掘行业新变化和技术趋势延伸布局。关注高镍趋势;软包(新纶科技)、热管理(三花智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