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周涨2.34% 沪指周线三连阳

周涨2.34% 沪指周线三连阳

2018-05-11 16:21:2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邹平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收绿,创业板指跌超1%。全周来看,A股冲高回落,沪指周涨2.34%周线三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63.26点,跌0.35%,成交额1674亿。深成指收报10634.30点,跌0.89%,成交额2468亿。创业板收报1834.78点,跌1.64%,成交额875亿。

银行、煤炭采选、超级品牌等板块抗跌;海南板块、基因测序、生物疫苗、医疗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锂电池概念强势爆发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弱翻绿,随后市场开始分化,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下挫,后者跌幅超过1%。午后市场震荡走弱,跌幅再度扩大。盘面上,高送转填权概念降温,金融股、白马股抗跌,锂电池产业链抢眼。

行业板块方面,锂电池产业链抢眼,坚瑞沃能、盛屯矿业、璞泰来、兴业股份、蓝晓科技、华友钴业涨停;抖音概念股受利好消息刺激而爆发,引力传媒连续两日涨停,网达软件涨停,深圳本地股午后发力,深圳新星、深华发A、深中华A封板。


保持观望态度

源达投顾指出,沪深两市全天维持震荡。量能上看,沪指依然维持低迷水平,叠加周末效应造成一定的弱势,但下方的短期均线未破,因此仍以盘中震荡洗盘来看,最多回踩箱体颈线支撑位3130点附近,洗盘越彻底,后期反弹越顺利,目标位继续看向3200点。

源达投顾认为,创业板连续的上涨后,累积了不少短线浮筹,急跌是最有效也最快的洗盘模式,今天虽然跌破了短期五日均线,但是下方多条均线支撑下,仍有一定的承接力。后期如果出现K线反包今天阴线则表明洗盘结束,如果没有则再次进入震荡期,以时间换空间。

湘财证券樊波认为,创业板出现短线下跌,但这并不能说明该板块后期就不能突破,保持观望的中性态度会更容易让自己保持主动权,重点关注下周创业板的运行情况再做判断。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